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3 23:07:3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并研究我市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活动情况和深入推进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全省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动员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原则同意市委宣传部对此项工作的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举国期盼、举世瞩目。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贯穿今年全党和整个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省委对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主题宣传抓紧抓好,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全省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动员会精神要同周口实际相结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二要抓好主题宣传。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按照中宣部、省委宣传部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更好地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联动机制,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切实维护风清气朗的思想舆论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深入推进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抓好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讲政治。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坚决全面、积极稳妥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讲支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涉及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综合运用经济的、法律的、行政的手段,积极稳妥处理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为我市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抓好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要见行动。军队和地方各级要把准工作方向,立即付诸行动,细化责任分工,合力完成任务。特别是一些地方和单位仍在租用借用部队用房的,要立即腾退,领导干部要坚决执行、率先行动,确保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完成,向党中央和中央军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