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启动文明交通行动助力城市提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4 15:50: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你看人家这些志愿者多好,冒着酷暑给咱维护交通秩序。今后咱也得好好向他们学习,争当文明交通先行者。”6月13日上午,周口市太康县城关镇居民张女士看着正在路口忙着执勤的一些志愿者,感叹地说。当日,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太康县在县人民广场举办“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该县10多家文明单位和1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该启动仪式。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全省居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机动车保有量持续攀升,但城市交通问题也变得越来越突出。“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交通基础设施不到位,个别市民不遵守交通法规、出行不文明等。”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说。为更好地助力城市建设,切实解决机动车乱停乱放、无证驾驶、酒驾、醉驾、跨越隔离护栏等不文明现象,今年6月份,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决定在全省开展“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根据行动方案要求,全省计划将用3年时间,集中对城市交通违法、文明交通示范路创建等进行专项治理。”谢成营说。

    13日上午,太康县按照省、市、县统一启动“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工作部署,在县人民广场举办了该启动仪式,该县15家文明单位和12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我们今天举办‘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启动仪式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系列活动,助力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倡树文明新风,提升全民素质,创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让太康更美丽更宜人,让居民的生活更和谐更美好。”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说。

    该启动仪式结束后,为响应县委号召,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助力城市治理行动中,1000多名志愿者又进行了集体签名,并到指定地点开展了2个小时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