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300余万元为6万贫困村民“上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4 17:17:3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张然)“有了保险做保障,心里更踏实。”淮阳县6万余名贫困人员因政府为他们购买了318万元人身意外险,使他们脸上挂满了笑容。

    从政府购买保险受益的四通镇贫困村民张付院告诉记者说:“要不是政府拿钱给俺买保险,说不定俺这个右腿也就没有了。”

    今年3月,现年31岁,家住四通镇的贫困户张付院因车祸导致他的右脚骨折,肇事司机也没太多的钱赔付张付院住院治疗。因此,张付院第一次住院手术费就花光了他家的积蓄。该县中原农险分公司闻讯立即拿钱为张付院先垫付住院抢救费用,而医院经过四次手术总算保住了张付院的右脚。事后,张付院告诉记者说:“要不是中原农险给俺拿钱看病,不要说俺能保住右脚,恐怕连右腿也有能保住。这次手术总共花费7.1767万元,全是中原农险公司给俺拿的。这事儿让俺人老几辈也不能忘了。”

    4月14日,家住鲁台镇花庄的贫困户刘某因意外摔伤住院,先后花费合规费用6988.9元,该县新农合为其报销4366.2元。而该县政府今年3月为他购买了人身意外险,承担此项业务工作的该县中原农险分公司了解这一实情,主动帮刘某完善一些手续后,仅3天时间就为刘某二次补报了剩余的2622.7元医疗费。

    5月9日,中原农险公司去刘某家中看望,告诉2622.7元已直接打入他的银行卡上,这让刘某万分感动。他眼睛湿润地说:“政府给俺贫困户购买保险,这本身就让很感动,你们又送来二次报销的钱,俺这次住院几乎没花啥钱,让俺说啥好哩。今后,俺一定多努力,尽早甩掉贫困户的帽子。”

    据介绍,中原农险属省政府成立的首家保险公司,承担政府重大专项任务。今年3月24日,该县政府为贫困人口开办了意外伤害险,目前,该公司已办理办结20名贫困人口意外险,赔付资金达30多万元。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