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深入推进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会议

刘继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4 23:30:2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6月14日上午,全市深入推进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继标要求,军地各级要把准工作方向,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一抓到底的信心决心,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和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见行动,切实把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元相学,副市长、驻周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平,军分区参谋长薛振喜等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军队聚焦主业主责的必然要求,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内在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这个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听从指挥,执行指示决定,全面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

  刘继标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完成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权范围,依据政策规定,主动与部队搞好对接,细化落实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办法,制订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特别是在土地转换、房屋租赁、人员分流安置等配套政策方面,积极提供政策支持。对于工作中一些突出的难点问题,要积极学习借鉴试点经验,对接上级,争取政策支持。

  二要注重研究破解矛盾问题。要在不违背上级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加强研究探索,创新思路方法,确保军队不经营、军产不流失、不产生不良社会影响。同时,要坚持分类处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搞“一刀切”,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手段和多元纠纷化解机制,积极稳妥处理各种矛盾问题。

  三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必须把依法办事的理念贯彻始终,确保始终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下推进。要强化法纪意识,不能仅从“合情合理”的角度处理解决问题,必须把“合法合规”放在第一位,善于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

  四要积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专题部署、专人负责,加强军地之间的联系沟通,密切协作配合,加强形势研判,坚持法理在先、情理并重,妥善处置、稳步推进,把矛盾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有针对性地出台应急措施和预案,确保军队和社会两个大局安全稳定。

  刘继标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协调。军地双方必须加强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强化责任意识,发扬务实作风,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政策文件,分析工作形势,查找存在问题,不断校正推进思路。要建立军地情况通报制度,完善协商机制,建立宣传机制,在全市上下形成支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要进一步狠抓末端落实。要把按照完成各时间节点的停偿工作作为硬任务,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办理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倒排“工期”,实行“挂账销号”,确保到2018年底完成各项任务。要坚持抓细抓实,严格区分有偿服务、社会化保障和军民融合项目,分类逐项施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停止的项目不反弹、收回的资产不失管、人员的安置不落空。

  四要进一步加大监督问责力度。要加强对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检查督查,把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地方党委、政府履行党管武装职责考评内容,对工作成效明显的及时给予肯定或表彰,对因职能作用发挥不好、工作不力,造成任务完成不彻底、影响军政军民关系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责任,确保以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的落实。

  会上,元相学总结了前阶段驻周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王平传达了全省深入推进驻豫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会议精神。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