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齐老乡政协联络组关注民生促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5 16:45: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季小博 徐磊)基层是各项工作的基础,也是政协工作的基础。乡镇政协联络组是政协工作的有益实践。淮阳县齐老乡政协联络组成立两年来,始终把关注社情民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群众、访贫问苦,先后撰写出提案18篇,调研报告6篇,通过提案和调研报告的督办,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联系紧密,保障条件。齐老乡党委高度重视政协联络组组建工作,明确专人负责,积极搭建平台,把辖区政协委员紧密联络起来。在场地、车辆、经费上为联络组提供坚强保障,让联络组开展工作无后顾之忧。乡党委、政府主动委托联络组邀请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开展调研,注重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联络组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个性特长和职业优势,调动委员履职尽责的主动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认识上同心,行动上同向,帮助乡党委、政府调处、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服务大局,建言献策。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该乡政协联络组积极组织政协委员针对脱贫攻坚建言献策。通过深入调研,政协委员认为,产业扶贫是帮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的有效途径。在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及政协联络组合力协调下,在齐老乡新建服装加工、无公害蔬菜种植等3家精准扶贫示范基地。能有份工作是齐老乡柳南村残疾人陈玉洁梦寐以求的事。服装加工车间进驻他们村子后,她经过技术培训成为了一名缝纫工人。车间按件发工钱,她每天能挣三四十元钱。这让陈玉洁打心眼里高兴。

    农村五保老人是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扶持对象。该乡政协联络组组织政协委员多次走访孤寡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财产和身体健康状况,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层上,形成了代表性强,内容详实,建议中肯的调研报告。县政协将联络组撰写的题为《关于农村五保老人生活现状的调研报告》编发成社情民意,报送给县委、县政府,县委、县政府领导主要高度重视,作出批示,研究办理。

    齐老乡是畜牧养殖大乡,养殖业污染成为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该乡政协联络组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养殖业污染问题开展了集中调研,及时提交了题为《关于农村养殖业污染问题的调研报告》提案。提案承办单位县农牧局为辖区县成伟农牧有限公司争取了2500立方米的沼气项目一座,解决了该公司的养殖污染问题,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2016年,该公司年出栏生猪3万头,实现利税1200万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成为全县畜牧养殖业的品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