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寨村的夜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6 09:08: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的村民们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有了丰富多彩的夜生活,这是人们在实现物质文明的基础上对精神文明的追求与向往。

    6月14日,夜幕慢慢降临,西边的天空仍泛着白,刘寨村中的路灯亮了,一些人三三两两地散落着。

    文化广场上开始热闹起来,老的少的,男的女的,坐着蹲着,跑着跳着……老人们或在广场边的长椅上聊天,或在运动器械上摇摆,孩子们在广场上打闹嬉戏,年轻的妇女们则聚集起来准备着广场舞……一切都是如此的自然、随意,刘寨的村民们似乎早已习惯了这傍晚的惬意。

    “老嫂子,你也来了?赶快坐下来歇歇。”“我到西头地里拉些东西,刚回来。”两位相识的老年妇女打着招呼。

    “这玩具多少钱一个?”“一元一个,随便挑。”村中的商贩把货摊摆到了广场,忙不失迭招揽着生意。

    “俺老冢街上啥时候也和刘寨一样就好了。”一位年轻靓丽的妇女带着孩子从镇上赶了过来,加到刘寨村民欢快的队伍中。

    “还有谁家在外务工人员的联系方式没有统计?”村干部则不失时机地召集陆续赶来的村民收集资料。

    “再过几年,俺刘寨还会大变样的。”还有村民向外村人炫耀着。

    广场上的霓虹灯突然亮了,人们骚动起来,开始向舞台聚集。

    音乐响了起来,舞影绰绰,一片幸福祥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