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裴志扬莅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

刘继标、丁福浩等陪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16 22:16: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凤霞) 6月15日至16日,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就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副市长洪利民,市政协副主席程新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建志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裴志扬先后来到扶沟县高铁片区、全民健身中心、扶沟高中、人民公园和中心城区周口公园、仁和家园小区项目部、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地、周口港中心港区码头、八一路南延打通工程项目部,实地查看城市路网、片区开发、河道治理、棚户区改造、公用设施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对我市抢抓机遇,大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给予充分肯定。

  在1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裴志扬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事关全省发展全局,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周口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紧紧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大好机遇,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大干快上、同向发力,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增强市民城市意识,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改善城市形象面貌。

  裴志扬强调,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要坚持地下地上并重、老城新区并重、建设管理并重,处理好规模扩张和内涵提升的关系,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增强综合承载能力。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提高城市规划编制水平,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城市设计,积极推进“城市双修”工作,构建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特色明显的现代化城市。要科学谋划建设项目,着力培育主导产业,改善公共服务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加强棚户区改造和提升住房品质。要全方位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引入社会资本,破解融资难题。要从治脏、治乱、治违入手,加快数字化城管系统平台建设,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丁福浩代表周口市委、市政府,对省住建厅长期以来给予周口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对周口来说是难得机遇,是补上历史欠账、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有效途径。各地要以此次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主动对接,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中心城区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加强沟通协调,拓宽融资渠道,重点抓好高铁片区、新区建设,融入周口文化,彰显城市魅力;抓好老城区改造升级,改善人居环境,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洪利民汇报了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情况。

  项城市、扶沟县的负责同志也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