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省长徐济超来我市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19 09:08:25 
分享到

        副省长徐济超一行在市委书记刘继标的陪同下在太康调研。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刘彦章) 6月14日至16日,副省长徐济超莅临我市进行调研。在周期间,徐济超一行先后深入太康县、淮阳县和中心城区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发展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展调研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科技厅副厅长马刚、刘英锋,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刘继标、副市长张广东陪同调研。

        6月14日至15日,在太康期间,徐济超一行先后来到周口红枫园林苗木有限公司、符草楼镇老屯村、太康县职业中专、城郊乡五坝口小学、毛庄镇一中等地,了解脱贫攻坚、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工作情况。

        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徐济超对太康县的脱贫攻坚工作非常满意,表示深受鼓舞。他指出,太康对此项工作一是认识上有了新的提升,特别是对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要求,认识更加深刻全面,因而整体工作更扎实有效。二是扶贫的动力、效率有一个大的提升,工作更实效果更好。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大局意识。要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就要消除贫困,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脱贫攻坚当成头等大事来抓,增强紧迫感、急迫感、责任感,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切实实取得脱贫实效。二是以实为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把贫困户找准找实、找到症结,切实解决问题。三是用思想意识引导教育。有什么样的思想意识就有什么样的行为,贫困需要反思,不能把贫困当成荣耀、当成光荣、当成实惠,甚至人为地去争取,这种思想要坚决消除。要弘扬尊老孝亲美德,赡养老人是天职,不能把父母推出去当贫困户。四是突出扶贫主渠道,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也要注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才培养要跟着市场需求走,培养出更多的高技术人员,实现贫困户家庭持续增收。五是基层组织要有力,把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成脱贫攻坚和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他还强调,要注意整合教育资金,注重标准化建设,更好实现教育公平。

        15日下午,徐济超一行来到淮阳县外国语实验小学,走进教室、寝室、食堂了解情况,并对该校的发展及管理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随行的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对该校后续发展要给予关注和支持,同时希望该校在推进当前义务教育发展上发挥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周边学校均衡发展。在北京博瑞莱智能科技周口有限公司,徐济超边听边看,对企业发展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创新发展意识,深化技术创新和体制改革,加强创新引领驱动。在淮阳中学,徐济超指出,淮阳中学历史悠久,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希望该校更新教学理念,用先进思想办学,助推学校发展。

        16日上午,在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徐济超要求该院负责人要进一步突出专业建设特色,提升学生技能。在川汇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徐济超一行深入周口长城门业有限公司、周口阳光电缆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对公司的科技研发和生产销售、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他勉励企业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一路前行,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并叮嘱川汇区负责同志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对象的服务工作,当好“指路者”,更加关心支持企业发展,推动企业加快自主创新。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