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看望慰问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0 06:56:4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张艳丽) 6月19日上午,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在即,市委书记刘继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等市领导分头到代表驻地,亲切看望慰问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刘继标希望全体人大代表集思广益,履职尽责,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圆满胜利的大会。

  李德才、穆仁先、王富兴、方婷、牛越丽、李云、摆向阳、元相学、朱良才、王田业、吉建军,以及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和市法检两院两长陪同看望慰问。

  刘继标一行先后来到周口迎宾馆和世纪国贸人大代表驻地,看望慰问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刘继标说,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明天就要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周口今后五年的发展意义重大。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向大家讲三句话。

  一是祝贺,就是祝贺大家当选市四届人大代表。大家都是经过层层严格把关,经县市区人代会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政治素质高,社会影响大,群众威望高,是人民利益和意志的代表者和体现者。人大代表肩负光荣使命,代表全市1100多万人民,行使管理全市国家事务的权力,既是崇高的荣誉,也是艰巨的责任。我代表市委,向大家表示祝贺!

  二是感谢,感谢大家为周口发展作出的贡献。过去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人民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5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生产总值连续4年稳居全省第5位,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各位代表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我代表市委,向各位代表为周口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三是希望,希望大家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各位代表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代表作用,反映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好各项报告,选举好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法检两院领导班子,以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赢得全市人民的信任和尊重,共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凝聚共识、统一思想的大会;开成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大会;开成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

  当天上午,丁福浩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前往锦绣花园、金汇酒店,亲切看望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每到一处,丁福浩等都与大家亲切握手交谈,感谢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位人大代表都是经过基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出来的周口市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对各位代表当选表示真诚的祝贺。

  丁福浩说,周口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全市人民关注。会议将回顾总结过去五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谋划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法检两院两长,动员全市上下聚焦“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奋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丁福浩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圆满完成大会各项选举任务;认真履职尽责,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要求,以扎实的作风,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务实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最后,刘继标、丁福浩祝愿各位人大代表和同志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