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昌宇在项城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强调:落实省委领导批示精神 扎扎实实把五个方案落到实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1 07:42: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6月19日晚,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在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的任务是: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对项城市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批示精神,真正把握批示精神实质,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明确方向,咬定目标,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把五个方案落实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报省委、周口市委对项城市的关爱和期待。

       市长任哲,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锋,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强,市委常委夏新明出席会议。

       为全面落实好谢伏瞻书记的批示精神,刘昌宇要求,

       一、充分认识谢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

       2017年4月5日谢书记在我市暗访调研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最后给出了“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善抓重点,成效明显”16字的综合评价。并就优化产业结构、搞好市域规划、抓好脱贫攻坚、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等五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两个月来,我们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对有关问题进行系统调研,多次召开会议,反复研究论证,先后制订了五项实施方案。得到了谢书记的批示——扎扎实实抓好落实。从批示时效上看,省委谢书记对项城的工作是持续关注的;从批示内容上看,五个方案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认可;从批示的要求看,省委和省委主要领导对项城工作充满期待。

       二、扎扎实实落实好五个方案,是今后我市工作的主战场。

       刘昌宇指出,这五个方案涉及的内容,都是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关注的,群众期待的,对项城未来发展具有决定意义的。市委要把推进这五项工作,作为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作为锤炼干部、使用干部、火线选优的主战场,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集中精力,把各项要素向这五个方面聚焦,真正把这五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一要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二三产业比重、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力促服务业扩量提档。

       二要搞好市域规划。围绕建设美丽宜居生态的区域性副中心城市,突出规划引领和基础设施建设、着重抓好市镇村总体规划体系建设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三城联创”活动。

       三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我们要把脱贫攻坚当作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以“绣花”的功夫,创新推行“三三六六”工作法,抓具体、抓深入。要夯实三项基础、突出三项重点、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培训、“解剖麻雀”、观摩评比、自查评估、知识竞赛、工作述职六大活动。建立数据、责任、督导、考评、奖惩、宣传六大体系。

       四要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建设。要抓紧抓牢基层党建“六个一”工程即:建设一个好阵地、配强一个好班子、新上一套好装备、落实一套好机制、制订一套好的激励办法、创建一个好的活动载体。

       五要建设美丽乡村。以打造“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为目标,实施“项城市美丽乡村五年行动计划”,每年每个镇(办)要完成3至5个“美丽乡村”试点建设,5年全面完成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任务。对农村垃圾,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的模式,2017年全市40%以上的村,解决垃圾围村问题;2018年达到100%。

       三、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扎实推进

       一要加强领导,组织会战。刘昌宇指出,这五项工作,关系到全市发展的大局,关系到能否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所以必须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我们要围绕五项工作组织会战,成立会战指挥部,下设五个工作组、五个保障组。各牵头领导要根据方案内容,以抓好项目建设为龙头,确定各组的配合单位、定好时间节点、拿出具体措施,成立强而有力、有纪律的党委班子。

       二要加压紧逼,不容懈怠。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按照“周口争第一、省内争先进”的要求,把自身摆进周口、全省的大坐标中,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干出成效、出亮点、出经验。全市上下要围绕落实五项工作目标拿出铁杵磨成针的功夫,,按节点、按时序,确保五项工作持之以恒地推进。要做到督查通报一批、提拔重用一批、表彰记功一批、问责处理一批、宣传报道一批。

       刘昌宇最后强调,市委将通过五个方案的实施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树立起奖惩分明的激励导向;通过落实谢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实现我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新两好一率先”的工作目标,为周口崛起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我们项城应有的贡献。

       在项的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全市各镇办、市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