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在参加太康代表团审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1 07:24:3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6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太康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太康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太康县在竞相发展上争位次,在转型发展上做文章,在脱贫攻坚上见实效,在实干快干上树榜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公正,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体现民意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程勇、李锡勇、李阳光、洪英豪等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围绕脱贫攻坚、工业发展、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建言献策。

  刘继标在发言中说,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感染、很受感动。一是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发言很踊跃、很热烈。二是感受到了大家的认真,提出的意见建议很细致、很准确,说明大家对报告学习得很认真,研究得很细致。三是感受到了大家的决心和干劲,说工作有条有理、有章有法。四是感受到了大家以发展为己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太康代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全县良好的工作局面。

  刘继标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报告好就好在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好就好在分析问题理性客观,好就好在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好就好在工作举措切实可行,更好在它吹响了全市上下大干快上、跨越发展的集结号。

  报告中提到,全市主要经济指标连续五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五位,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但是我市经济实力特别是经济质量不够强,产业层次还较低,中心城区的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和美誉度与千万人口大市还不相称。这就要求我们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抢抓机遇,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市委常委会明确提出要将“两会”作为一个新的转折点,号召全市上下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具体的工作目标是要实现“三高三优”,“三高”就是经济发展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财政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三优”就是产业结构调整更优、城乡协调发展更优、生态环境质量更优。“三高三优”充分体现了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具体的工作举措方面,要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下决心整治发展环境,严肃处理阻碍发展的典型。要让大家感到,无论哪个单位、哪个部门、哪个系统、哪个人,不干不行,干得慢也不行,阻碍发展更是不行,必须有紧迫感、压力感,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的大提升。

  刘继标充分肯定了太康县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太康今后的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在竞相发展上争位次。太康县项目建设势头较好,要抓住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这个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加快建设进度,使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切实发挥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下一步,太康既要有小目标,更要有大目标,要着眼于全省乃至全国的县域经济发展格局,推动跨越发展,实现争先晋位,为全市作出示范和榜样。二要在转型发展上做文章。纺织服装和锅炉压力容器制造是太康两个主导产业集群。太康要围绕这两个主导产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按照“持续、完善、整合、提升”原则,以产业集聚区和商务中心区为平台,有的放矢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引进产业契合度高的知名品牌企业和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扩大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要注意发展培育配套生产性服务业和新型业态,依托两个主导产业,拓展产业链条,完善产业功能,推动产品提质、企业提效、产业提升、结构提优,在转型发展中走出太康特色、走在全市前列。三要在脱贫攻坚上见实效。2018年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政治任务,必须如期完成。下一步,要扛牢这个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继续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升”的要求,狠下一番“绣花”的功夫,真正把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四要在实干快干上树标杆。太康目前局面很好,干部精神状态也很好,要在继续保持的基础上,落实好“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16字方针,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把心思用在实干上,把劲头放在快干上,在实干快干中推动太康跨越发展,不仅树好县域经济发展的旗帜,还要树好优良工作作风的标杆。

  市领导李云、杨永志参加审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