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改善交通秩序 提升城市品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1 19:43:3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在今年的市“两会”上,政协委员们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市政配套设施、如何改善交通秩序,如何打造智慧城市、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位等方面提了很多的提案。

  “利用科学技术建设周口智慧交通系统,建设交通诱导系统解决机动车道路行驶秩序;建设公共资源停车位收费管理系统解决停车秩序;建设公交优先子系统解决私家车的使用率;建设电子车牌子系统解决车辆、电动车和行人的动态管理,改善秩序;通过这四位一体的方式,实现改善周口中心城区以及各县市主城区交通秩序35%的目标……”来自商水代表团,现已返乡投资建设河南颍河电子科技园的政协委员王鹏飞在提案中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市今后五年要高标准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所以他建议我市积极借鉴省内外先进城市管理经验,在中心城区和有条件的县城引进智慧交通商业化运营项目,也就是引进第三方企业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智慧化城市相关电子设施,给政府提供“改善交通秩序”的智能化服务,政府通过城市交通资源的合理配置,可以使其作用发挥到最大化,且能够大大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从而达到提高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和城市管理效率的目的。城市智慧交通系统的建设与商业化运营,不仅体现在改善车辆和个人城市出行秩序,使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其更大的作用在于改善了城区的交通秩序、减少了交通事故、提升了广大市民的幸福宜居指数。城市环境好了,进而吸引更多人来周口投资兴业、更多的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共同繁荣周口经济。

  政协委员何雪花、麻东梅、于俊芳在提案中说,八一大道与庆丰路交叉口中,南北通行时左转灯与直行灯同时亮,致使左转车辆不能及时通过,很容易造成堵车或交通事故,他们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及时调整信号灯,将直行和左转分开,有效缓解该路口的交通压力。

   政协委员马凤美、张丽娜、郭宗辉在提案中呼吁,中心城区部分路段擅自更改交通规划,取消右转灯,把右转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并在一起,目前造成的后果是严重危及非机动车和行人的安全。他们建议交警部门按照以人为本的原则,重新进行论证、科学规划,进一步规范交通信号、标识标线,改善交通设施、整顿交通秩序,进而提升文明城市品位。

   政协委员王海明、吕莉在各自提案中说,我市中心城区目前所有运营的公交班线下班时间普遍较早(下午18:30分),发往华耀城的公交车辆班次不足,下班又早,往往是顾客坐车去购物,回来没有公交车了,或是是华耀城的商户下班晚一点就没有车了,目前的车次和运营时间已远远不能满足广大市民和经营商户的需求,希望市政府能增加班次,或者根据需要适当延长部分线路,同时希望公交公司能根据夏日季节变化,合理调整公交车班次和下班时间,从而更好地为广大市民和华耀城商户出行提供便利。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