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吉建军参加淮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2 07:41: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6月21日下午,吉建军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淮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在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吉建军说,丁福浩代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客观实在,对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特别是2017年重点工作的安排谋划,均体现出强烈的为民情怀、担当意识。过去五年,周口的生产总值从全省第9位上升至第5位,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集聚区建成区面积达106平方公里,5个被评为二星级、5个被评为一星级。城乡面貌变化大,社会民生明显改善等。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保持了清醒的认识。我市人均总量、发展质量和效益、中心城区带动力等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要深刻理解把握报告中提出的动能、攻坚、突破三个关键词。动能就是增强发展动力,攻坚就是合力大干,突破就是破解难题。通过增强动能、合力攻坚、重点突破,把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

       吉建军说,过去五年,淮阳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今后的发展中,淮阳要立足独特优势,打牢基础,挖掘潜力,在新一轮发展中有更大作为。一要科学谋划,树立城市品牌。淮阳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城市建设上要高端设计,科学谋划,持续用力,通过五年、十年乃至更长时间,把淮阳的城市品牌推向全国,甚至世界。二要凝心聚力培育产业。要加强对县域经济研究,着力培育一个市场前景好的主导产业,在解决产业链配套问题上下工夫,把产业做专、做细、做精,形成规模效应,带动解决就业、城镇建设、科技创新等问题。三要关注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解决教育、卫生、环境、住房、交通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四要务实重干。要继续巩固提升淮阳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大好局面,把淮阳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为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