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开脑洞:张良为平楚地建霸王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6-22 09:06:37 
分享到

天津北方网讯:由爱奇艺、向上影业出品,黄晓明、天下霸唱监制,赵氏兄弟赵小溪、赵小鸥共同执导的超级季播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今日再曝猛料。此前两位导演曾“剧透”摸金二代们这次要探的是霸王冢,今日曝光的片头动画则揭秘了霸王冢背后的秘密,名为霸王陵寝实际上居然是张良为永世封印项羽魂魄而造的炼狱,这段故事不存于史书记载,实是一个脑洞极大的推测。同时曝光的还有一组场景概念图,内景奇诡外景恢宏,无不体现出《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精良制作。

集体探墓

  据悉,《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第一季将于7月3日正式登陆爱奇艺,每周一、周二20点免费更新一集,VIP会员可抢先一周观看。

  想象之外的“楚汉之争”,为平楚地张良建“霸王冢”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故事缘起自历史上著名的“楚汉之争”,此次曝光的片头,以动画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想象之外的故事:霸王项羽兵败垓下,自刎乌江,张良请旨修霸王冢,以平息楚人悲愤。而霸王冢名为霸王陵寝,实为封印霸王魂魄永世不得超生的炼狱。张良移巨鹿之战中被项羽坑杀的二十万秦军遗骸为狱卒;以奇门遁甲之术造纯阳七星阵,为牢笼;再以张良之血,激发明月玄石神力,永锁墓门。

  据赵小溪、赵小鸥两位导演介绍,《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故事是在史料记载的基础上再辅以一些想象和推测,绝对不是凭空杜撰。历史上有很多有意思的奇点,“楚汉之争”就是其中之一,比如说明明项羽实力更强,但却是刘邦一统天下。事实上在项羽死后楚地一直是叛乱频发,同时汉皇室对楚地的态度也很值得琢磨,即使是“七王之乱”之后楚王依然存在,这就给了“刘邦为平定楚地建霸王冢”一个合理的想象空间,张良在传说中本就精通易学,是风水大师,所以才会有“张良铸风水大阵永镇项羽魂魄”的构思。

  墓设脑洞大,传统风水秘术搭配神奇物理现象

  与片头动画一起曝光的还有一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场景概念图,断桥气势恢宏,古宁村错落有致暗藏神秘,斗宝楼奇诡与宝气兼具,楚王大殿霸气编钟室精致……该剧的精良制作可见一斑。据悉,这些场景并不只是看上去很美的花架子,每一组都蕴含了该剧主创的精巧设计在里面。两位导演介绍,《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传统墓设部分还是会遵循中国传统文化的设定,比如古老的堪舆风水之术以及历史文献的记载,只是在机关的设定上会有一些脑洞的想象。比如楚王大殿的设计都是参考了各种史料记载以及民间传说,此次曝光的场景照中那尊巨像就很有讲究,并不是佛像,而是楚地的巫神;再比如出现在“楚王墓”中的编钟室也并不止是摆设,而是开启另一个重要场景的重要机关,开启方式非常神奇。当然,现实中的“楚王墓”事实上已经在湖北被发现了,因此剧中的设置是杜撰了一个“隐墓”的形式呈现。

  同时两位导演介绍,《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墓设与以往同类作品相比,脑洞也会更大,会参考世界上很多不可解释的神秘现象,比如剧中将会出现的最神奇机关“九龙遁甲”,就参考了莫比乌斯环,存在于三维空间但违反物理定律,人存在其中就会迷失在里面。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由王大陆、金晨、王栎鑫、张博宇、张鑫等主演,讲述的是传承古代摸金绝技的“摸金二代”胡天、雷厉、王耀、小金牙带着家传技术与神秘女子冰轮一起进入千年古墓寻找父辈下落的冒险故事。本剧剧本由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与著名编剧工作室新圣堂团队携手创作,将于7月3日起在爱奇艺开播。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