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英国名剧《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今年将登陆中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6-22 09:09:56 
分享到

中新网伦敦6月21日电 (记者 周兆军)风靡英国的沉浸式戏剧《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今年底将开启中国版巡演,第一站将登陆上海。

  这部英国名剧的制作团队和中国合作方本周在伦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联合顶尖的中国制作团队合力打造出全新的中国版《爱丽丝冒险奇遇记》,力求为中国观众还原一个最接近原著的爱丽丝奇幻梦境,并从今年起前往中国多个城市巡演。

  沉浸式戏剧的概念近些年在中国越来越火热,也有不少国内导演开始推出沉浸式作品,但在沉浸式戏剧发源地英国,近几年最火热的沉浸式戏剧非《爱丽丝冒险奇遇记》莫属。这部剧改编自路易斯·卡罗尔小说《爱丽丝漫游仙境》,由魔童戏剧与金牌制作人艾玛·布朗杰斯制作,在2016年被劳伦斯·奥利弗奖提名为“最佳家庭娱乐奖”

  英国版制作人艾玛·布朗杰斯表示:“在中国重现一个奇幻仙境已经让我们倍感荣幸,更令人激动的是,这个仙境会是在平地上建造的一个新剧场。这说明《爱丽丝冒险奇遇记》是成功的、创新的,也正是它的创新让我们提名了2016年奥利弗戏剧奖。我们已经迫不及待要邀请中国观众进入爱丽丝的奇幻仙境。”

  在《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中文版的演出中,制作团队首次与英国知名建筑公司合作,通过建造可移动的轻型集装箱来打造立体互动式的大型表演空间,演员与场景对观众而言触手可及。整个戏剧中有三十多个设计独特的房间,每一幕剧情在不同的房间中上演,观众像爱丽丝一样穿梭其中,根据选择的不同,进入不同的剧情分线汇合到最后的一幕与演员共同结束演出。全剧有潮人版与亲子版两个版本,《爱丽丝》原著故事中经典的“变大变小”、“不是生日的生日派对”等情节都将以实景演绎和观众全面参与的方式呈现出来。

  《爱丽丝冒险奇遇记》中国版第一季计划在上海演出四个月,并在接下来的几年在中国的一线和二线城市进行巡回演出。

  近十几年来风靡欧美的沉浸式戏剧是指在一个独立的艺术装置和物理空间内通过戏剧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出一个完整的故事,但打破传统戏剧“演员在台上,观众坐台下”的观演关系。演员在表演空间中移动,观众拥有观赏自主性,甚至成为戏剧的一部分参与其中,因此产生差异化的观剧视角,从而获得独特的体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