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写意油画”研究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探索中国风格油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新网 2017-06-22 09:14:01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由关山月美术馆、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和岭南画院共同主办的“文脉传薪——2017中国写意油画学派名家研究展”21日亮相中国美术馆。

  该展邀请各地中青年艺术家参展,规模达到120余人。展览将分为意韵、意写、意象、意境、意念5个部分,分别呈现创作者在油画本体语言和造型方式上的探索,体现油画材料的创新性应用与中国传统文脉的关联。

  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指出,写意油画站在自身民族文化立场上,使用油画材料的性能,以中国写意审美价值为主体,注入中国艺术精神为气质,创造出的具有中国民族精神和中国文化气派的中国油画。这是值得弘扬和值得肯定的探索,并且这一探索也为世界范围内油画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的血液,提供了一种可能。

  中央美术学院学术顾问、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戴士和表示,“文脉传薪”正是要接过先驱者的火炬。上世纪中叶罗工柳先生提出“写意油画”、“油画大写意”,他提出在写实的基础上发扬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把写实和写意结合起来,中国油画前程无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4日,此后还将在全国巡展。(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