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在参加川汇区代表团审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23 06:58:2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6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川汇区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建志、郭志刚、李宗喜、田林、胡恩勇、李翔、王红卫等代表分别发言,围绕中心城区建设管理、棚户区改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心城区产业支撑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刘继标说,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切身感受到了大家思发展、求突破的热切期盼,感受到了大家议发展、促跨越的满腔热忱,感受到了大家谋发展、强攻坚的信心决心。相信只要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大干快上、加快发展,改变中心城区落后面貌就指日可待。

  刘继标指出,市委常委会明确提出要将这次“两会”作为一个新的转折点,号召全市上下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而奋斗,具体的工作目标是要实现“三高三优”,具体的工作举措是要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推动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切实提升中心城区美誉度、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就如何加快中心城区发展,刘继标对中心城区四个区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全力以赴打大仗。我们要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关键是要建设好中心城区,以中心城区的跨越发展,打造区域竞争优势,进而形成发展优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四大突破”,就提出了中心城区城市规划与建设管理、棚户区改造与“两违”治理实现突破。可以说,推动中心城区大投入、大建设、大开发将是市委、市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重点工作。希望全市上下尤其是四个区,要做好打大仗的准备,以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投身到中心城区建设热潮中。

  第二,要集中力量打硬仗。从今年开始,市委、市政府已经列出了一批中心城区重点项目。“两会”之后,这些项目将掀起建设高潮,任务十分繁重,是一场苦仗,也是一场硬仗。这就需要我们牢固树立市区一盘棋的思想,服从大局,尽职尽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明确各自任务抓好落实,又相互配合同步推进,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抓、件件有效果,尤其是中心城区四个区,要强化主体意识。市、区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把主动作为融入具体服务中,多开“绿灯”,多想点子,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益,决不允许设门槛、讲条件,甚至讨价还价、推诿扯皮。

  第三,要勇挑重担打胜仗。完成中心城区建设发展的各项任务,可以说困难很多、挑战很大,既是对我们领导班子能力水平的考验,也是对干部作风的考验。在重大问题上,需要有清晰的发展思路,根据四个区的不同特点,明确不同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推动区域差异化、联动式发展。在具体工作上,各级领导干部既要牵头抓总做好统筹协调,也要亲力亲为、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矛盾和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吃苦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作风,用心负责、勇挑重担,以问题不解决不放手、矛盾不化解不罢休、任务完不成不收兵的决心,坚决打赢中心城区建设发展这场硬仗。

  刘继标最后强调,要把中心城区建设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考验干部的“试金石”,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敢于迎难而上、积极作为的干部,要予以褒扬或重用;对为官不为、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严格考核、严明奖惩,促进干部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中心城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领导李云参加审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