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丁福浩参加川汇区代表团审议

寄语中心城区:振兴实体经济 建设美好家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3 22:40: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凤霞) 6月23日上午,丁福浩来到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川汇区代表团,亲切看望参会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人大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郭志刚、翁建江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连天线、接地气,思路新、有力度,敢担当、重民生,为周口的发展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希望之风,也奏响了加快跨越发展的冲锋号。代表们围绕提升中心城区建管水平、打造特色小镇提出了建议。

       丁福浩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并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丁福浩说,中心城区是周口的脸面,是对外的重要窗口,理应发挥出带动周边县市共同发展的作用。将跳出周口看周口,把周口放在全国、全省发展的大格局中来审视,区域经济发展、优秀人才储备、建设资金投放都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和不足,“弱在城区”的问题依然突出。四个区要真抓、真干、真落实,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不掉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丁福浩强调,要振兴实体工业经济。中心城区要围绕产业集聚区建设,龙头企业的招商引进、改造升级做文章,重点支持上下游关连度高、产业链条完善、辐射带动作用大的企业加速发展,打造工业园区,实现项目集中、产业集聚、资源集约、功能集成,提升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东新区要围绕金融业、创意产业、高端服务业、高铁片区打造做文章,打造城市精品。港区要围绕河道升级、土地收储开发、沿河景观带打造、临港产业发展做文章,高起点规划口岸、保税仓库、出口加工区、物流产业园等服务设施,预留发展空间,做强做大临港经济。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做优发展环境,完善优惠政策,使企业能够引进来、留得住、能发展,积极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川汇区要发挥地缘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做强做大做优现代服务业。

       丁福浩要求,要抓好中心城区改造提升。科学编制城市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及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快推动各项城市规划的实施,加强“两违”治理,启动棚户区拆迁改造,做足做好水文章。要持续开展城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建管水平,真正让中心城区面貌好起来、美起来、靓起来。

       建志参加川汇区代表团审议。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