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委员热议市“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6-24 19:54: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安稳)“全市财政投入1586亿元,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32万余名考生升入高等学府,其中366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打造了郸城一高等一批名校,创造了周口教育经验……”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引发了郸城委员热议,366名清华、北大,郸城占152名,引领了全市教育发展,也为经济社会发展储备了高端人才和充足后劲。

       郸城县政协主席姜永来委员提醒大家,讨论要深入,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紧扣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四大攻坚”“四大突破”,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关注民生、着眼问题,全面了解情况、多方征求意见,认真参政议政,用心筛选议题,撰写高质量提案,为周口崛起建言献策。

       段建华委员说,我们的公办高中还是少,今年全县中招考生15600多人,但8所公、民办高中招生计划总共9000人,其余选择职业学校的又不多,这距离国家2020年普及高中教育的目标还任重道远。

       刘凤梅委员说,我县高中择校生收费取消后,办公经费没有及时补充。办公经费不足也成了制约高中发展的一个瓶颈问题,并打电话向郸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王平崇求证。

       赵义荣委员把准备的提案发到“郸城委员微信群”里,学前教育还存在公办园少、教职工配备不齐、入园难等问题,要加大投入,发展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建立幼儿教师补充机制,除招聘幼教专业大中专毕业生外,继续从中小学教师中选调年轻且具有一定专业特长的教师进行转岗培训,充实幼教队伍。

       郸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超委员指导大家撰写提案时说,提案应是一事一案,也可一事多建议,不要多事一案、多事一建议。高质量的提案,关键在于政策把握到位。比如,有些事项不属于市级层面能够解决的问题,在办理提案过程中就不好处理,容易形成部门‘空转’,请大家在写提案过程中把握好,认真学习关于提出提案的注意事项文件,多交高质量的提案。

       “大家出来讨论一下今天的会议感受,请群主带头发言。”每天一大早,郸城县政协副主席王岩委员就号召大家讨论,会议间隙他还书写了多幅书法作品为“两会”点赞。

       “今天下午三点还是小组会,各位委员不要迟到”“各位委员,早上好,今天上午八点半在人民会堂开会,请提前十分钟到达会场。今天天气24—34度,有小雨。大家要多喝水。”这是郸城小组秘书郝飞、高原对各位委员的温馨提醒。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结合郸城实际,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力补短板、弥不足、提亮点、惠民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市人大代表、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的专访信息转发到“郸城委员微信群”后,各位委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和讨论。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