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举行穆斯林开斋节庆典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26 15:11:1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雪松 )6月26日,淮阳县在城内清真寺举行穆斯林开斋节庆典仪式,县领导王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孟华、程若光等出席。县长王毅讲话,县人大副主任、县民宗局局长孟华主持庆典。

    王毅充分肯定了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淮阳县民族宗教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民族宗教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三集三共一定”(集中食宿、集中经营、集中管理、秩序共管、责任共担、信息共享、指定宗教活动场所)流动少数民族管理和民族矛盾纠纷调处“2+2”工作法,在全省、全国推广,先后被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表彰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族宗教事业,大力发展民族经济、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民族宗教部门为主、职能部门支持配合的工作合力,持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进步。

    王毅要求,广大穆斯林同胞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旗帜,争做经济建设的开拓者、勤劳致富的劳动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精神文明的实践者,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为建设美丽淮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典仪式前,王毅等县领导带着慰问品、慰问金对穆斯林群众进行了慰问,并在城内清真寺与阿訇和穆斯林群众代表亲切座谈,鼓励他们既爱国又爱教,既做好穆民,又做好公民,发展维护好各民族和睦共处、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