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双拥考评组来周考评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李德才主持汇报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26 23:34:4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6月26日,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徐俊才率省双拥考评组来到周口,就我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评。市委副书记李德才主持召开当日上午的汇报会,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副市长王平,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等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省考评组听取了王平关于周口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以及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我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纪实片。徐俊才介绍了此次双拥考评活动的内容和安排。据介绍,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已经命名表彰了九次双拥模范城(县),这次创建评比考评活动是对2013年以来我省双拥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总结。

    李德才对考评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迎检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位政治大局,充分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凝聚“双拥就是政治,双拥就是大局”的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徐俊才组长讲话要求和这次迎检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二要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按照省考评组的统一安排和要求,认真准备考评组需要查看的各项工作资料,主动协调考评组和全市各地各部门的联系,畅通考评组同我市各个层次干部群众接触的渠道,配合好考评组深入社会服务窗口和入户调查测评工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领导小组要充分做好迎检的统筹、准备和服务工作。三要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水平。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拥军优抚政策,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发现、推出一批基层双拥新典型,发展壮大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大力开展双拥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尤其要做好“八一”期间的双拥工作,充分发挥军地双方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和拥军优属活动,掀起全市双拥工作新高潮。最后,李德才希望考评组对我市双拥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市进一步提高创建水平,推动我市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午,省考评组分组考评市区窗口单位,测评优抚对象,检查退役士兵权益保障工作。

    据悉,在周期间,省考评组还将赴部分县检查考评双拥创建工作。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