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贫困户西瓜犯病 工作队帮忙救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27 15:15:4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郜敏 申本俊)“这下好了,治好了病毒病,就等着数钱啦。”6月26日,在太康县王集乡张大庄村一大片西瓜地里,贫困户李可建看着满地滚的“瓜宝宝”欣喜的说。

    他家今年种了7亩西瓜,前段时间出现了大面积枯黄,久治无效,束手无策时,太康县行政服务中心驻王集乡张大庄村工作队从省城带来的治病良方,药到病除,如今西瓜翠绿满地。

    李可建是受益的贫困户之一。

    太康县行政服务中心驻王集乡张大庄村工作队在扶贫攻坚中,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查民情、解民忧、办实事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各类难题,以真心赢得民心。

    2017年,张大庄村种植甜瓜30多亩,西瓜70多亩。最近一段时期受天气影响,病毒病大肆蔓延,甚至出现大面积枯黄,群众久治无效。一时间群众望瓜兴叹,严重影响到广大贫困户种植结构调整、发展经济作物的积极性。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之后,立即与河南庆发种业有限公司取得联系,请专家进行远程诊断、指导;驻村第一书记亲自带着瓜穰样本于6月19晚上坐夜班车赶到郑州,20日上午见到河南农科院园艺研究所瓜果研究室专家,开出了治病良方,并对明年的瓜果种植技术、品种调整、病虫害防治等给予指导。目前,西瓜病毒病已得到很好的控制,挽回了广大农户的经济损失,重塑了种植结构调整的信心。

    “三夏”期间,太康县行政服务中心驻王集乡张大庄村工作队共走访座谈贫困户25户、低保户51户,分别占贫困户、低保户的100%和78.5%,发动7户贫困户、11户低保户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经济作物,预计2018年将新增果树间作套种30多亩。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