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法院集中宣判7名“老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6-29 11:39: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程东坡)6月29日,西华县法院对李某等7名拒不执行己生效的法院裁定、判决书的“老赖”集中宣判。法院根据不同情形,对李某等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罚金和有期徒刑,在社会上形成强大震慑作用。

    被告人李某,2016年6月6日因交通事故被西华法院判处赔偿被害人医疗费等各项费用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被告人李某处出务工,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被害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西华县法院向被告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今年3月3日,西华县法院决定对李某逮捕。6月12日,李某被东莞市公安机关抓范,23日,被西华县公安机关执行逮捕。

    据了解,今年5月10日始,西华县法院开展了集中抓捕老赖的“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为使行动取得有效的执行效果,西华县法院明确责任,成立了打击拒执罪专门合议庭,重点办理拒执案件,为有效打击拒执义务人起到了有力保障;加大失信惩治力度,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89人,并做到每案必查,一案多查,通过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扩大对“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范围;与公安机关建立联动机制,组成了“打击拒执犯罪追逃中队”,充分利用公安部门的大情报系统,对“老赖”实施追踪,5月份至今,追逃中队在新疆、浙江等地抓捕“老赖”12名,有效解决了人难找的问题;加大宣传力度,西华法院成立了执行宣传小组,专题协调报道法院执行工作。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道德观察》栏目,以及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对西华县法院的做法多次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形成良好效果。

    截止目前,西华县法院开展的“夏季雷霆”行动中,成功执结执行案件207件,录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98人,拘留47人,逮捕28人,其中打击拒执罪案件28件,结案20件,判决16人。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