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带头践行“四个合格” 服务周口跨越发展

刘继标为市委办公室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29 23:54:2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为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集中学习活动,推心置腹与同志们面对面交流,并为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对同志们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当天下午,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8位同志进行发言。其间,就同志们提出的思考和建议,刘继标与大家进行坦诚交流。他说,听了发言,感觉大家的思考是深入的,既有理论也有实际,既结合自己的工作也考虑到了周口发展大局。大家的水平是高的,发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有观点、有对策,反映了平时的思考学习成果,有高度也有深度。大家的态度是诚恳的,体现了市委提倡的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务实态度和良好的工作状态。

    刘继标对同志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委办公室是一个团结、和谐、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集体。这个集体的班子是好的、作风是好的、形象是好的。同志们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不争名、不争利,务实肯干,勤于学习,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为市直机关和县市区树立了榜样,市委对市委办公室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同时,市委办公室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标准要更高、要求要更严、贯彻要更实,要在市直机关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在以下四个方面做得更好。

    第一,带头践行“政治合格”,把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绝对忠诚是党委办公室的生命线,是做好党办工作的根本点。办公室的党员干部离决策层近,尤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市委办公室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办公室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办公室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第二,带头践行“执行纪律合格”,把严于律己作为基本操守。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中枢机关,必须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方位、无条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尤其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重大问题、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市委办公室打造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机关。

    第三,带头践行“品德合格”,把敬业奉献作为自觉追求。甘于奉献是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市委办公室是市委的门面和窗口,办公室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关乎自己的道德和工作水平,更要带头做到敬业奉献,以苦为乐,苦中求乐。希望同志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提升道德品行、增强道德力量作为人生的必修课,进一步提升道德认知、升华道德情感、砥砺道德意志、完善道德人格,严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始慎终,廉洁从政、从严治家,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在敬业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

    第四,带头践行“发挥作用合格”,把狠抓落实作为责任担当。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市委办公室是抓落实的权威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是市委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当前,尤其要围绕市“两会”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三高三优”的具体目标,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的工作举措,把抓好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作为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要叫响市委办公室提出的“三个决不”,即“决不让工作因我而延误、决不让差错因我而发生、决不让办公室形象因我而受损”,努力使各方面的工作运转得更加规范合理、科学高效,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刘继标对市委办公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要突出抓好思想教育这个首要任务。二要突出制度执行这个主要抓手。三要落实查找解决问题这个规定要求。四要坚持推动发展这个最终目的。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做”上深化,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转作风抓落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实际成效。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