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荣不因岁月而泯灭

刘继标“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我市老党员代表

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30 08:41:17 
分享到

  

刘继标与抗美援朝退伍老兵贾如林亲切交谈,祝愿老人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弘扬他们的优秀品德,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爱护,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到川汇区走访慰问我市老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摆向阳等一同走访慰问。

  在川汇区委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刘继标首先来到荷花办事处前王营社区居民王雪琴的家中。1982年入党的王雪琴,是荷花路办事处原周漯居委会主任,2000年退休以来,由于身患重病,仅医药费就花了50余万元。尽管生活贫困,但王雪琴从未向社区和办事处提出过任何要求,还力所能及发挥余热,帮助社区开展工作。刘继标称赞王雪琴思想觉悟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刘继标说:“对您作出的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虽然您已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在建党节前夕,我们还是应该来家中看看您,希望能为您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在川汇区城南办事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贾如林家,刘继标握住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贾如林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关切之情溢于言表。贾如林向刘继标介绍了自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投身革命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点点滴滴。刘继标说:“您不但为周口的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而且为党、为国家的国防建设也作出了突出贡献。您不仅是那个年代最可爱的人,也是当下最可爱的人,祝愿您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最后,刘继标高兴地与贾如林合影留念。

  看到刘继标一行的到来,川汇区城南办事处刘方平行政村76岁的老党员任世彩格外高兴。任世彩家共有6口人,自己年老多病,老伴常年卧病在床。地方政府把他们纳入低保进行照顾。得知建党节前夕,刘继标在百忙之中专门到家中看望自己,任世彩十分激动,感谢党对他们一家的培养和爱护。刘继标说:“对周口发展和党的事业作出过贡献的老党员,党和人民是不会忘记的,历史也会铭记的。您当了30年基层干部,作出了突出贡献,如今有困难了一定要向我们反映。居委会党支部、区党委和办事处党组织要主动关心老人、爱护老人,让老人安度晚年。”

  在困难党员孙登华家,刘继标为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叮嘱他注意合理膳食,注意调节生活节奏,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并真诚向孙登华征求发展意见和建议,对其提出的治理中心城区黑臭水体的建议给予赞扬。

  走访慰问中,刘继标向老党员为促进周口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表示称赞,对川汇区基层党组织建设给予肯定。刘继标说,无论是在革命年代还是和平年代,老党员始终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爱护好、照顾好他们,不仅在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照顾,而且要正常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让他们积极参与进来,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继续发挥余热,同全市人民一道投身大干快上、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为我市全面决胜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