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发展建设吹响冲锋号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两违”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

刘继标主持 丁福浩讲话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6-30 23:11:1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市“两会”刚刚结束,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立即吹响冲锋号,拉开了治理提升的大幕。6月30日上午,我市以最高规格召开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明确指出,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为冲锋点、为突破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中心城区发展建设主战场,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大打一场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翻身仗,奋力推动中心城区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

    市领导丁福浩、李德才、牛越丽、王富兴、王田业、吉建军、刘国连、建志、洪利民、王平、赵万俊等参加会议。

    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中心城区发展严重滞后,省委、省政府挂心,市委、市政府揪心,社会各界关心,人民群众窝心,已经成为周口落后的最直观表现。加快中心城区发展,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市“两会”刚刚结束,中心城区迅速开展“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就是要让全市上下看到市委和市政府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大打一场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翻身仗的信心和决心。

    就如何支持中心城区四个区和各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刘继标坚定地表示,市委、市政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在中心城区发展建设问题上,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地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当好大家的坚强后盾。

    刘继标同时指出,市委也会当好市政府的坚强后盾,坚定地支持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地支持市政府推进各项工作。谁不把市政府安排的事儿当回事儿,市委将采取纪律的、组织的手段,坚决打板子、挪位子、摘帽子,决不允许市政府的政令不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刘继标要求,政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要保好驾护好航。政法机关要亮起法律的利剑,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抗法必惩。纪检监察机关要亮起纪律的利剑,拿阻碍发展者开刀,严肃查处参与“两违”且不带头拆除的党员干部,为工作顺利开展保好驾护好航。

    刘继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既要运筹帷幄、以上率下,更要冲锋陷阵、克难攻坚,决不能怨天尤人、满嘴借口。对推进不力、不作为、不担当者,要严格问责。干部没有“铁交椅”,不干事、干不成事的,就得让位。

    刘继标强调,要形成群众广泛参与、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群众路线,积极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对“两违”现象和交通秩序人人喊打、合力攻坚的好局面。大家要万众一心、排除万难,团结一致、勇往直前,大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共同努力,让中心城区旧貌换新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丁福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心城区环境问题一直是群众反映非常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尤其是“两违”,不仅违反了城市规划,影响了城区发展,还损害了干部形象。对“两违”的整治势在必行,不整不行、小整不行、慢整也不行。要通过整治,把脏乱差的局面尽快扭转过来,以大整治促进大变化、以大整治促进大改善,以大整治促进大提升。

    丁福浩要求,“两违”整治措施要过硬。一是态度要坚决,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的违法建筑,坚决依法拆除,不管涉及哪个部门、哪个人,都要一视同仁。二是重点要突出,重点查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违法买卖土地、违法建房问题,重点整治突击建设的违法建筑,重点拆除城区重要区域的“两违”建筑。三是方法要科学,注重宽严相济、疏堵结合、有序推进、风险可控。

    丁福浩强调,“两违”整治责任重大。一要强化联动责任,加强沟通、协同作战。二要强化机制保障,建立源头预防、快速查处和责任追究机制。三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广泛宣传“两违”整治的意义,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曝光“两违”典型案件,努力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

    就如何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丁福浩指出,必须严格按照整治方案要求,重拳出击,从严整治“渣土车”,集中整治三轮车,严管重罚行人和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加快中心城区停车场站建设,确保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李德才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必须站位全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力为中心城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与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倡导遵法守法,营造法治环境;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用足法律手段;要坚决维护公共利益,保障和谐稳定;要坚决响应市委号召,维护崛起形象。

    王富兴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在中心城区“两违”治理中统一思想,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履职尽责,坚决做到不打折扣;要自觉带头,坚决做到态度鲜明;要管好亲属部下,坚决做到服从大局;要严明纪律,坚决做到履诺践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掀开周口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吉建军宣读了《周口市中心城区集中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方案》。

    洪利民对中心城区“两违”治理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平宣读了《关于印发集中整治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前,与会领导和同志共同观看了反映我市“两违”突出问题的专题片《城市“肿瘤” 势在必除》。

    市直有关部门、中心城区四个区的办事处、居委会(村)干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