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五星:退而不休的“调解能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02 11:15:57 
分享到

    41年的工龄、20年的司法所长、调解委员会主任,41年的党龄锻造了张五星坚定执著的意志、刚直坚韧的品格和无限忠诚的信念。

20年来,张五星扎根基层,心系群众,埋头苦干,尽职尽责,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深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群众有了难办事、烦心事、想不通的事,都愿意找他帮忙,“有事找老五”成了群众的口头禅。

    担任司法所长20年来,他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足迹踏遍了全镇28个行政村,退休后仍工作在人民调解一线,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300多起,化解平息了60多起群体性械斗事件,防止群体性上访60余件。胡吉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司法所分别被司法部评为“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国先进司法所”。

    长年累月的艰辛工作,张五星同志患上了严重的双侧股骨头坏死症。在亲人的多次恳求和县司法局、镇党委政府领导的多次劝说下,他才于2012年4月和2015年5月先后两次前往郑大一附属院接受左侧股骨头移植手术。就在2012年4月第一次手术出院后的短短的一个月内,张五星拄着双拐成功化解3起财产纠纷案件,1件伤害案件,2件信访案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件,为困难当事人垫付车费等费用760元,维护了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共产党员没有退休一说,应是生命不息,为民服务不止。只要组织需要,我将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张五星说:“老百姓的事就是我的事,如小事化解不及时,就能酿出大案来。再说群众信任我,虽己退休但解决矛盾纠纷还是我的本行与天职,不把矛盾纠纷解决好,我的心也不会踏实。”(记者岳建辉)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