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罗文阁主持召开郸城县委十二届第二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03 21:52: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崔彦林)7月2日晚,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中共郸城县委十二届第二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迎检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县长李全林和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牛正田、侯磊、吴青锋、王智华、胡国胜、吕振龙、马超、肖炜等出席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通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了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通报情况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罗文阁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全省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全县分包乡镇处级领导干部要抢抓时间,入乡入村入户,深入基层一线指导脱贫攻坚,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罗文阁要求,要进一步夯实“九位一体”责任体系,形成捆绑连带、同奖同罚,荣辱与共、风险共担的责任机制。要严格按照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县督查巡查中反馈问题清单,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认真细致进行逐项整改,用“绣花”的功夫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升”要求,全面掌握扶贫政策,全身心投入,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做到头脑清醒、政治明白、业务精通。要及时组织开展扶贫业务知识考试,以考评督促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督查巡查结果运用,通过督查促进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干部学习力、帮扶力、执行力,提升帮扶精准度、社会认同度、群众满意度。

    罗文阁强调,脱贫攻坚“1147”指挥部要积极有效推进工作,充分发挥作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度,加强监管,规避各种风险,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宣传责任,明确宣传任务,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要按照“八个一”要求,扎实工作,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形成脱贫攻坚浓厚氛围。要树立劳动光荣、脱贫光荣、勤劳致富的正确导向,让群众明白扶贫政策,充分保障群众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提升群众满意度。

    罗文阁强调,全县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小散乱污”企业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排查无盲区、无死角,确保不漏点、不漏项。对排查发现的“小散乱污”企业及时列入整治台账,立即进行整改取缔。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全林传达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在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通报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通报情况。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借鉴先进经验,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肖炜对全县“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