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解任务 快速拆除

港区重拳整治辖区“两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04 15:58:32 
分享到

图为今天拆除现场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7月4日上午9时,港区城管办“两违”治理大队、市场中队共出动城管队员25人,执法车5辆,挖掘机一台,对李埠口乡李埠口村一家饭店非法占用公共空间违法建设实施拆除。这也是自7月份以来,港区拆除的第13处占用公共空间违法建设。

    自6月30日全市“两违”整治攻坚战启动以来,周口港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了周口港区“两违”集中整治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港区 “两违”集中整治工作。同时,港区立即召开了“两违”集中整治推进会,传达市中心城区“两违”和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推进会精神,对当前港区存在的“两违”建设和卫片执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对“两违”任务按照属地管理进行部署分解。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两违”整治工作的社会意义和政治意义,把“两违”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落实,不打折扣。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行动统一到港区党委、管委会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港区管委会打击“两违”建设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坚决打掉影响港区建设的“拦路虎”、“绊脚石”,彻底遏制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蔓延势头。各相关单位要迅速行动、抓紧部署、周密安排、主动作为,出重拳、挥利剑、应拆尽拆、应治尽治,确保“两违”清除彻底。

    截至目前,港区目前存在的14处占用公共用地违法建设已拆除了13处,剩余一处按照时间节点,限期自行拆除,拒不自拆则实施强拆。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港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红伟表示,要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加强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打赢“两违”整治工作攻坚战。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