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系群众问扶贫

——郸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正田下乡扶贫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05 10:39: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赵洪宇)盛夏的丁村,草木葱茏,生机勃勃。

  近日,郸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正田轻车简从,来到丁村乡,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干部群众共话致富脱贫。

  丁村乡的贫困户,一直是他心中牵挂的大事。他包丁村乡以来,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到联系点走一走、看一看,把握精准扶贫工作进度,“摸底”贫困户的生活生产。

  在大郭行政村,牛正田一见到村支部书记郭玉银就拉住他的手问:“郭瑞尧、刘士好两家的玉米苗出的怎么样?”郭玉银笑呵呵地说:“驻村工作队员帮助郭瑞尧、刘士好两家种上了玉米,苗情很好!”

  当听说村民郭艳君爱人严重智障、儿子没有户口时,牛正田当即安排帮扶队员,“一定要想办法把孩子的户口办好,上学是个大事,一刻也不能耽误!”

  在李楼行政村,当得知县卫计委驻村工作队协调县人民医院为村里老年人免费体检时,牛正田高兴地说:“老年人健康,家庭才能幸福,你们做了一件大好事”。

  在张白行政村,牛正田仔细查看帮扶档案,详细询问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我们村1583人,有挖机20多台,在内蒙、山西等地开挖机的有一二百人,今年所有贫困户都能摘掉‘穷帽子’。”县联社驻村第一书记自豪地说,联社是金融机构,有能力支持村民多买一些挖机,群众不仅要脱贫,还要稳步致富。

  县纪委所驻的崔堂行政村,地处河南、安徽两省交界处,人口流动量大,来往人员复杂,是丁村乡有名的“老大难”村,多年来村“两委”班子配不齐,也没有村室,驻村队员居住在一村民家。牛正田十分牵挂该村班子配备和精准脱贫工作,当听了第一书记徐峰详细介绍了扶贫工作和村“两委”班子配备情况后,心感欣慰。

  “崔堂村问题复杂,经济落后,‘领头雁’很重要,培养配备村干部要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注重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离开崔堂村时,牛正田叮嘱驻村干部,帮扶工作责任重大,规范档卡是基础,只有基础扎实,工作才能进展顺利,质量才有保证,才能如期脱贫,稳步致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