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精彩开幕

“荷”你有约 冰爽一“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09 16:35:41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7月9日上午,万亩龙湖湖畔鼓乐震天,一片欢腾,万众期盼的2017年中国·周口(淮阳)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在羲皇文化广场启动。省旅游局巡视员张建州、副市长张广东及淮阳县主要领导和数以千计的游客一起见证了开幕式的盛况。

 

    《诗经·陈风》最早记载了淮阳龙湖的盛景,“彼泽之陂,有蒲与荷”,可以说龙湖荷花是当之无愧的“神州第一荷”。淮阳龙湖风光秀丽、生态良好,为国家湿地公园,被誉为“内陆奇观”、“中原名珠”。

    以“荷花·和谐 ·合作”为主题的本届赏荷旅游月活动由河南省旅游协会、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淮阳县人民政府主办 ,活动持续2个月。

    开幕仪式在激情飞扬的鼓乐中拉开帷幕,活力四射的鼓点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也正是古城人民热情好客的象征。接着,全市各个县市的旗袍协会会员步履款款而来,精美绝伦的走秀表演,凸显出东方女性的婀娜多姿,高雅惠质,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彰显淮阳地方特色的歌曲演唱和杂技表演,传递出走出去的淮阳人对家乡的深情厚谊。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龙湖荷开时。本届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彩,除龙湖赏荷旅游月活动开幕式外,还将举行“龙湖情,荷花香”——中国·淮阳赏荷月消夏嘉年华晚会、“荷风棋韵?魅力淮阳”2017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主场赛、河南省“唱响中原·喜迎十九大”走进淮阳合唱节、“清风荷韵·中原廉文化”等系列活动。以此充分展示羲皇龙都、水城荷乡的厚重文化和秀美风光,着力推介“万亩龙湖生态游”、“羲皇故都寻根游”等旅游产品,努力叫响“中华朝祖圣地、中国休闲福地、国学文化源地”三张旅游名片。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