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违”整治的“项城力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1 08:47: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6月9日,光武办事处荣新社区的4排24套,共计超过6200平米的违建别墅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

    6月12日,花园办事处辖区内2处共11户两违建筑进行了依法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4000多平米。

    6月30日,千佛阁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郭庄、刘祖庙、刘菜园、吕店四个社区约3000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7月5日,项城市委、市政府再出重拳,花园办事处迎宾大道西侧赵营社区23户,50套约9800平方米的“两违”建筑依法强制拆除。

    一系列的强力拆违行动,是全市上下协调一致,亮剑两违,取得成效的真实写照。充分展现了项城市委、市政府重拳出击,壮士断腕抓两违的决心,更展现出两违整治的项城态度、项城力度、项城速度。

    城市要发展,规划需先行,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在多次会议上反复要求,要痛下决心坚决遏制城乡违法建设泛滥势头,在市域内必须做到土地全规划,建筑全批复,对违法建设做到零容忍,出重拳,下猛药,建立长效机制,狠抓“两违”整治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项城市把查违拆违工作作为检验干部能力、锤炼干部作风的主战场,坚持在推进工作中转变作风,在转变作风中推进工作。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力亲为,发挥表率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一线的作用,对辖区内违章建筑详细调查摸底,及时报告,当面制止。

    广大执法人员冒着酷暑,披星戴月,拆违时间不固定,有时早晨四五点就要集合,有时夜里十二点刚刚开始,然而他们不怕苦,不说累,真正表现出了敢于担当,敢于碰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

    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为达目标,众志成城,在两违整治推进过程中,各个办事处及国土、规划、住建等参战单位始终保持着高度的执行力和钢铁手腕,对侵吞大量公共资源和城市发展空间,影响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两违”建筑,持续重拳出击,拔刀亮剑,切实维护了城市建设秩序,保障了城市规划实施,优化了城市发展环境,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