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加强城市水系建设 给百姓清流碧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1 08:48:4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水是城市的灵魂,建设城市生态水系是宜居城市的画龙点睛之举。为了给市民一泓清水,让市民领略水的灵秀,享受水的乐趣,项城市大力推进城市水系建设工程,把治水作为城市建设的点睛之笔,营造“北水营绿城、南水韵田园,长虹一带连”的秀美水景。

    7月10日,在项城市城市水系建设项目张撗沟至驸马沟段的施工现场,这里正在开展二十米示范段的建设工作,经过数天来的艰苦冲刺,20米示范段的大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只剩下一些收尾工作正在进行。

    河堤上有绿化,路边有护栏,路面有硬化。在这二十米的示范段,记者看到,示范段两边的护栏样式和路面铺的石砖颜色也不相同,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为了更好的通过示范段的展现,选择合适的方案。

    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的张撗沟至驸马沟段全长2708米,建成以后,河道的开口线是二十九米,水位线是十九米,河道两边是三十米的绿化带,绿化带中包含有园林小品,景观建筑,亭苑灯带,监控广播等相关设施,建成后将成为项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