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毅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例会上要求

扛牢责任,负重加压,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2 15:32: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程文鹏)7月11日,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例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县领导王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谢留定、冯涛、陈高峰、耿党恩、刘淑杰等参加会议,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各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相关成员单位一把手,各乡(镇、产业集聚区)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督查巡察组各组长,县脱贫攻坚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建设各指挥部指挥长、专项行业扶贫部门代表汇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和全省金融扶贫卢氏县现场会会议精神,通报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核查评估验收结果;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把握重点,明确方向,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县长王毅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强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抓好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深刻认识到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的重要性、目的性,以高度的政治敏锐度,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的讲话精神,重点针对会议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认真研究、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好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相关单位和负责同志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要紧跟全省工作节拍,把下一阶段的重点放到完善贫困村退出的“十有”要素和实现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各项工作上去,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抓好档卡规范整改,打牢工作基础;抓好产业扶贫,完善精准帮扶;落实“五个专项方案”扶贫政策,加大帮扶力度;加大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实现统一管理;加强脱贫攻坚各项机制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各单位和相关负责同志要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全县要拧成一股绳,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明确职责分工,主动担当尽责;全县上下领导干部,一定要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深入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真正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求实求效。要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大力褒奖先进,严肃追责问责,激发广大领导干部的工作激情。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负重加压、继续奋斗,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