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世界银行助力淮阳龙湖综合治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2 15:41: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杜忠勇)7月11日,世界银行贷款淮阳县龙湖湿地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项目启动会在政府会议室召开。世行中国项目考察团高级环境经济专家Solvita Klapare、水与卫生专家曹兴、高级社会发展专家姚松灵、环境保护专家黄小丹及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等参加会议。

    马明超代表淮阳县130万人民向世行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淮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秀美,人杰地灵。龙湖是国家级湿地公园和水利风景区,总面积11平方公里,景色优美、鱼类繁多、蒲河满湖。据不完全统计,龙湖植物80多种,鱼类60多种,鸟类30多种,保持了较好的原始生态湿地风光。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龙湖湿地面积不断萎缩,生态功能持续减退,物种多样性日渐减少。虽然县委、县政府加大了龙湖环境的保护工作,但龙湖湿地保护与恢复所投资金较大,县财政资金投入不足,成效不明显。希望世行中国项目部考察团各位专家,通过此次考察,为淮阳龙湖湿地保护与恢复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为促进龙湖湿地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世行中国项目考察团高级环境经济专家、项目经理Solvita Klapare女士对淮阳县及各级领导的欢迎进行感谢,并对世界银行中国项目考察专家团成员及项目周期管理模式进行介绍。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介绍了世行贷款龙湖湿地保护与开发项目实施机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淮阳县情介绍和淮阳风光宣传片。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