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昌宇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

听取五个工作方案、五个保障组专项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中华龙都网 2017-07-12 17:31:0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杨光林)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项城市暗访调研时,就优化产业结构、搞好市域规划、抓好脱贫攻坚、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建设美丽乡村等五项工作所提出的明确要求,7月11日下午,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在市委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听取五个工作方案、五个保障组专项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五项工作,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

    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强,市委常委夏新明,副市长陈志、张爱玲、王拥军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组汇报后,刘昌宇指出,从汇报的情况来看,大家对落实五个方案高度重视、措施有力,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这只是我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的开始,下一步仍然有许多具体工作要做,各部门必须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抓好落实。

    就落实好这五个方案,刘昌宇指出,一要真重视。这五项工作,关系到全市发展的大局,关系到全市人民的福祉,关系到能否向省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全市上下一定要把省委对项城的关注和期待,化作工作的激情和动力,真正做到重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谁主管、谁负责。每个方案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都要做到谁的事谁主管、谁负责,不能上推下卸,对全局有牵动性的工作、时效性强的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有效掌控、有序推进、一抓到底。要领导抓、抓领导。党政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带领部门工作的效率和气势,释放上行下效的正能量。分管领导要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多到现场办公,多开解决问题的会议,真正对各项工作做到一件一件去盯、一环扣一环去抓。要有牵头、有配合。各个方案所涉及到的领导、部门和镇办,要协同配合,真正形成工作一盘棋。

    二要真落实。任何工作都是三分谋划,七分落实。要强化领导真抓。要对每个月、每个季度的工作制定明确的进度要求,对定了的事要盯住不放,想尽一切办法往前推,要发扬“以上率下,务实重干,服从大局,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真抓、真管、真落实。要定期联系通报。五个工作组、五个保障组要定期召开碰头会,通报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阶段工作,确保工作推进有目标、有任务、有人管。市委常委会每月听取一次专题汇报,每季度进行一次评比,遇到问题随时召开市委常委会去研究、去解决,确保五项工作以铁杵磨成针的功夫,持之以恒地推进。要加大督查力度。要把督查贯穿于五个方案落实的全过程,每次督查都要排出名次,公开通报,晒进度、晾成效。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

    三要真见效。对于五个方案,无论成效快慢,都要按照“周口争第一、省内争先进”的要求,把自身摆进周口、全省的大坐标中,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出亮点、出特色、出经验,出规模、出层次、出形象。

    会上,张文成汇报了基层党建工作组、组织保障组工作情况;刘海艇汇报了纪律保障组工作情况;张森汇报了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型攻坚工作组、资金保障组工作情况;张敏汇报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组、宣传保障组工作情况;夏新明汇报了市域规划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王拥军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组工作情况。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