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跨商周高速连续梁工程预计9月初实现全桥贯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3 08:19: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文/图)郑合高铁周口段开工建设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目前高铁建设进展情况如何?昨日上午,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了郑合高铁周口段工地现场,进行了实地探访。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郑合高铁华周(周口至西华)特大桥段跨商周高速连续梁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冒着高温在桥面上紧张作业。“目前环境温度是37度,桥面温度将会有四十多度,工人作业时间比较长,很容易出现中暑现象。”郑阜高铁先开段项目副总工马振兴说,为确保连续梁工程不因高温天气原因而停止施工,项目部对工人上班时间做了调整,每天白天上午6点到11点和下午是3点到7点,夜间正常工作,避开了中午高温时间段。同时,向工人发放防暑降温用品,保证高温下的劳动者的人身安全,从而保证工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

据了解,跨商周高速连续梁孔跨为(72+128+72)米,每个主墩20个标准节段,全桥共两个0#块,40个标准节段,两个边跨现浇段和3个合龙段,全桥长度273.7米。“目前,两个主墩施工分别到18块和19块,再完成三个标准节段,一个边跨现浇段和三个合龙段跨商周高速连续桥梁工程可实现全桥合龙,预计九月初可实现全桥贯通。“马振兴介绍,该连续梁合龙后,下一步将陆续开展架梁,桥面系、铺设无砟轨道轨道、接触网等施工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