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扶贫送鹅苗 帮困暖民心

——郸城县久鸿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帮扶汲水乡押岭村小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4 21:09: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王建 刘振西)7月14日下午,郸城县汲水乡押岭行政村村委会大院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为了让贫困村更多老百姓通过养殖不断增加收入,由汲水乡党委、政府牵线,郸城县久鸿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的帮扶捐赠活动在押岭行政村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久鸿市场开发有限公司代表为该贫困村发放帮扶鹅苗500多只,助力精准扶贫。

    “我一定把这些鹅苗养好,多增加些收入,争取早日脱贫。”残疾人文廷玉表示,将把赠送的鹅苗好好养大,不辜负政府和爱心企业的一片希望。

    “感谢企业给我免费发放鹅苗,我争取把它们养好,养壮,早日增加家庭收入。”家是贫困户的吴影兰在领取扶贫鹅苗后满脸欢喜。吴影兰今年73岁,由于身体不好,加上老伴患有偏瘫,家庭十分贫困,在接到免费发放的鹅苗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押岭行政村是汲水乡9个贫困村之一,农业生产以种植玉米、小麦为主。全村共有804户,其中贫困户34户,贫困人口123人。“通过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今年年底我村一定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押岭行政村支部书记邢东建信心十足地说。

    “作为脱贫攻坚产业脱贫的一个活动,此次发放的鹅苗惠及全村34户贫困户,每只鹅苗市价20元,总价值1万多元。发放的鹅苗品种好、易养活、产蛋品质高,养殖 6—7个月后即可产蛋,每枚蛋的收购价在5元左右,每年产蛋几十枚到近百枚。”久鸿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振介绍,养殖这种品种的鹅需要的产出时间较短,养殖风险小,可以较快地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此次帮扶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押岭行政村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的激情,增强了他们的致富信心,引导贫困户通过学习养殖技术,发展庭院经济,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依靠勤劳的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