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察实情 找问题 加压力 强推进

刘继标丁福浩带队督导巡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5 00:30:41 
分享到

  

 

刘继标率队到太康督导巡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李凤霞)顶烈日、冒酷暑,下工地、进车间,7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分别带领2017年重点项目督导巡察组第一组、第二组,深入到各县市区督导巡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第一组先后深入到淮阳县、太康县、扶沟县、西华县和川汇区进行督导巡察。第二组深入到商水县、项城市、沈丘县、郸城县、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和经济开发区进行督导巡察。一路上,参加督导巡察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市区参与人员,了解实情、查找问题,相互学习交流、明确方向,加压紧逼,以期引导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按照要求,本次督导巡察活动重点围绕2017年新开工和已竣工的工业及服务业项目进行观摩。采取集中听取汇报与项目现场督导巡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个组在每个县(市、区)实地督导巡察工业和服务业项目共计4个(其中:工业项目2个以上,2017年新开工项目2个、竣工投产项目2个)。

  每到一处,刘继标、丁福浩都认真听取汇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推进中还有哪些困难?企业发展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当地发展环境是否优良?干部在保障项目建设中是否敢于担当等等,都成为他们与项目投资单位、建设单位、企业负责人交流的话题。

  督导巡察中,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所见所闻有冷有热,有虚有实。有的县区新开工项目建设工地施工场面热火朝天,竣工投产项目正在加紧生产,处处呈现一片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有的县市区穷于应付,捉襟见肘,盲目凑数,不论项目的数量和质量,立见高下。

  刘继标指出,上月闭幕的市“两会”吹响了周口大干快上、跨越发展的集结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助推器”、“提速器”,把产业集聚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从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效率,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等各方面入手,为项目建设保好架、护好航,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丁福浩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和“压舱石”,各级各部门在保障、服务项目建设中,一定要深入一线,认真调查研究,针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不同困难和问题,分类施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快速有效加以解决。同时要综合运用好各种要素保障,有力有效推动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

  两位领导还提出要求:新开工的项目既要注重安全生产,又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已经竣工的项目要迅速投入生产,尽快见到效益。同时,要根据市场需要及自身发展状况,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在转型中向更高、更优层次发展。

  在14日下午举行的督导巡察和全市综合考评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刘继标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通过督导巡察“看、听、点、评”,达到了“促、鼓、明、树”的目的和效果。“看”,就是看到了各个县市区取得的成绩,看到了工作亮点,看到了大家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听”,就是听取各个县市区的汇报,听出了大家的思路、抓法,听出了大家思发展、议发展、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点”,就是在看和听的过程中,带队领导和有关人员及时点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评”,就是通过评比打分,评先评优,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动力;“促”,就是通过督导巡察,达到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效果;“鼓”,就是通过督导巡察,进一步鼓舞了士气、鼓足了干劲;“明”,就是通过督导巡察,让大家明白了差距,明晰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树”,就是通过督导巡察,树立了“以干事论英雄”的工作导向。

  李德才、王富兴、方婷、李云、摆向阳、元相学、王田业、吉建军、刘国连、程新华、张广东、路云、赵万俊等参加督导巡察。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