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召开

刘继标丁福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7-17 08:55:52 
分享到

会议现场。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7月1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就如何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全省金融扶贫工作卢氏现场会精神和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市长丁福浩回顾总结全市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刘继标指出,7月9日,省委、省政府在郑州召开规模大、规格高的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特别是对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今天,召开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既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也是对做好迎接国家督查巡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

    刘继标强调,做好迎接国家督查巡查工作,一要充分准备,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决不能心存侥幸。二要查漏补缺,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决不能百密一疏,对存在不足和问题积极整改完善,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把整改落到实处。三要注意方法,积极配合督查巡查,决不能弄虚作假。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真实地向督查巡查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同时,要积极主动向督查巡查组介绍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争取让督查巡查组带着我们整改的成效走、带着我们成功的经验走。四要以上率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督查巡查工作重点,逐条对照研究,抓紧分解任务,确保每个步骤做到任务清、目标明、节点准。对迎接督查巡查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工作落实不力、完不成任务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丁福浩在讲话中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说,通过脱贫攻坚工作,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各级责任逐步夯实,问题整改基本到位,方法措施更加多样。但工作中还存在着认识偏差、进展不平衡等多方面问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聚焦问题,扎实整改,把脱贫攻坚扎实向前推进。

    丁福浩强调,做好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工作上要注重统筹兼顾,狠抓产业扶贫,建好“扶贫车间”,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统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发展,同时要推进金融扶贫,充分撬动金融资本支持脱贫攻坚。重点上要聚焦深度贫困。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项目实施力度和帮扶力度,加快重点村的脱贫进度。要充分利用新农合、大病救助和人保财险兜底政策,重点解决好因病、因残致贫人群的脱贫问题,让大病患者和残疾人口不再是家庭的“包袱”。政策上狠抓精准落实,要用“绣花”功夫,分类施策、靶向治疗,拿出更加细致的扶持政策,“对症下药”,彻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丁福浩要求,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保障,合力攻坚。一是组织领导要加强,层层抓落实,拿出真招、实招、硬招,精准发力,克难攻坚。二是督查考核要严格,把暗访督查作为常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三是工作作风要过硬,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四是舆论氛围要浓厚,运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大力宣传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深度挖掘特色和亮点,树立一批自强不息脱贫致富且带动身边贫困户走上致富路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李德才主持。市领导王富兴、李云、元相学、王田业、吉建军,以及部分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宣读了《关于提升产业扶贫基地建设管理水平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的指导意见》。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