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疏导摊点进市场 七一西路变干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7-17 08:35:28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雪丽 文/图

    本报讯 7月14日,周口市水利局的50多名干部职工联合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的30多名社区干部,对七一西路(建材路至龙源路段)进行环境卫生出店经营集中整治活动(如图)。工作人员先开辟富民路临时市场,再治理出店经营、流动摊点,把七一西路清理得干净整洁。

    提及七一西路,许多市民会说那里占道经营和道路拥堵严重。实则不然。自去年市、区两级部门对黄金桥市场整治之后,七一西路黄金桥附近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根治,道路畅通,但再往西一点的建材路到龙源路之间,却仍有部分流动商户占道经营现象。近段时间,市水利局和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对出店经营、马路游商、摊点乱摆乱放、小广告和条幅乱扯乱挂及垃圾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7月14日,工作人员根据前期调查的情况,首先在富民北路为流动摊贩开辟1处长约300米的临时市场。随后,工作人员沿线劝导,将100多个占道经营摊点疏导至临时市场内,并劝导225户存在出店经营行为的商户把物品搬回店内。随后,工作人员还冒着酷暑,徒手清理路边的垃圾和杂草……垃圾清运车连续运了一二十趟,才把这里的垃圾、杂草清运完毕。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张华和荷花路办事处党委书记任艳阳带头清运垃圾,他们和80多名工作人员疏导了流动摊贩、劝退了占道经营、清理了路边垃圾、清扫了路面卫生,七一西路变得干净整洁。据悉,为保障该路段占道经营现象不反弹,集中整治和巡查监督行动仍在进行中。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