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启动第二批“两违”集中整治

剑指313处11万平方米违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7 15:08:1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启峰)7月16日,周日,川汇区召开集中整治“两违”第二次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第二批专项行动。313处、11万平方米“两违”被列入第二批整治名单。

    7月3日,川汇区召开首次“两违”集中整治推进会,千人誓师,打响“两违”整治的攻坚战。随后,各办事处和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协同作战,掀起了“两违”整治工作的高潮。市主要领导空前重视,亲临一线指导,大大激发了士气;市 、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区领导高规格动员,大员上阵,一线指挥;各办事处和行政村、居委会干部驻守现场,担当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显示了过硬作风,树立了良好形象;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鼎力相助,“早该拆、拆得好”,群众理解和支持声不绝于耳;新闻部门广泛宣传,正确引导,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至上前,滨河两岸共拆除200余户,面积约4万平方米,基本做到应拆尽拆。

    会议指出,“两违”整治首战告捷,但绝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第二批集中整治面积有11万平方,涉及面积大,种类也更多,必须围绕目标、寻求突破。一方面,要突出重点区域。围绕市重点项目和水系建设工程,集中力量抓好沙颍河沿岸棚户区、四条水系(流沙河、贾东干渠、幸福河、洼冲沟)两岸,以及汉阳北路、大庆路、育新街、建新街等城区主次干道拓宽改造工程范围内“两违”的拆除,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另一方面,要突出重点对象。把违建大户、突击抢建、党员干部违建等作为重点对象,坚决依法拆除。凡是涉公单位,若存在违建违占现象,必须第一时间带头自拆。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