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李锡勇深入乡镇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9 08:34:5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 通讯员 张长明)7月17日,太康县人民政府县长李锡勇深入板桥、清集、芝麻洼、高贤等乡镇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扶贫车间建设情况。副县长张国庆及县政府办、交通局、国土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板桥镇毛庄村,李锡勇实地查看了该村产业扶贫基地发展情况,希望该村充分发挥集体资产优势发展集体经济,整合土地资源,用活扶贫政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打造特色扶贫产业,发挥产业扶贫工作,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清集镇桂岗行政村扶贫车间,大家正围在一起赶工,李锡勇走到大家中间,询问大家工作和收入情况,了解扶贫车间发展状况。当得知该扶贫车间不仅带动了本村贫困户和富裕劳动力就业,还辐射影响到周边多个村庄和乡镇时,李锡勇连声称赞,并要求乡镇负责人和随行人员要打造好周边化境,建设好基础设施,提高影响力,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

    在芝麻洼陈寨行政村,李锡勇和乡村干部们在一起座谈,了解该村集体资产概况。李锡勇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能让贫困户有门路,有产业支持,实现稳定脱贫,又能加强村党委班子建设,增强党员凝聚力。乡村两级要充分运用好“三六九”工作法、利用好“三边”,整合“路边、坑边、村边”荒废土地和废旧沟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领域。

    李锡勇一行还到高贤乡恒大产业扶贫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