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百年皂角树倾倒 管理方紧急施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7-19 08:35:07 
分享到

 

图一

图二

    □晚报记者 张擘 文/图

    本报讯 7月18日凌晨,周口人民公园东北角一株有着百年历史的皂角树倾倒。

    7月18日9时许,周口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皂角树侧卧在栏杆上,市园林处和周口人民公园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树木进行施救(如图一)。“我们在得知树木倾倒后,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对大树进行了施救。”周口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周口晚报记者,这棵皂角树属于古树名木,在建园之初就已存在,“发生倾倒有多种原因,这几天连续的风雨天气应该是主因”。

    当天,在省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工作人员切除了大树的树冠,并持续浇水以保持树根水分,然后用吊机将大树吊起,植回原处。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施救,这棵皂角树被重植到原处,工作人员为大树输上营养液(如图二)。

    “大树倾倒发生在凌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周口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说,“正值夏季,虽然皂角树重植于原处,但天气对树木仍然会产生一定影响。为了能让大树健康生长,我们会安排专人照顾它。”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