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许昌学院赴许昌市影视文化产业调研队到许昌市文广新局开展专题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7-19 11:38:35 
分享到

 

 

    7月14日上午,许昌学院赴许昌市“追逐光影”影视文化产业调研队队员们,在指导老师黄高锋的带领下,来到许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深入了解许昌市影视文化发展相关情况。许昌市文广新局科长刘戈就许昌本地影视文化历史、现状及其前景等问题与队员们作了交流。

    刘戈科长立足许昌市影视文化发展实际,着眼于历史、当下、未来,畅谈了对许昌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认识。首先,就许昌市影视作品的历史向大家做了细致梳理。他指出,许昌市影视文化产业起步时间不长,但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下,本地资源与影视文化相结合,已经涌现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如《钟繇》《画圣》《窑变》《村魂燕振昌》等多部影视作品,也涌现出了以齐飞为代表的优秀剧作家和一批文化创意人才。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瓶颈制约因素。针对未来许昌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他希望一是将本地文化资源优势与影视文化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与文化产业的互促发展。二是要注重依托本地文化资源优势,加强与外地合作。同时,还要大力扶植成本小、门槛低、前景好的微电影创作。调研中,他还就影视文化创意产业投入和产出、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必然性”与“偶然性”、影视文化创意人才的“引”与“留”等一系列问题与队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题调研,使队员们进一步了解认识了许昌市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特别是与市文广新局刘戈科长的深入交流,使大家更直接地感受到了许昌市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潜力。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宋申萍)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