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会见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颢一行

双方就扩大投资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19 03:14:17 
分享到

    (记者 刘彦章)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周口饭店亲切会见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颢一行。双方就扩大投资合作坦诚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为周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项目投资约100亿元,并把周口作为公司在河南省投资的试点和实验平台,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为金融改革探路。

    刘继标向王颢一行详细介绍了周口的市情及发展规划。周口是河南省第一农业大市,年产粮食160亿斤,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为国家粮食安全长期作出贡献。周口是人口大市、人力资源大市,近年来返乡创业人口约20万人,人口资源成为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优势。周口是一个文化大市,拥有6000多年的文明史,伏羲女娲长眠于此,道教鼻祖老子诞生于此,曾经涌现陈胜、吴广、吉鸿昌、袁世凯等历史名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周口是一个交通优势独特的城市,境内公铁水航空全面发展,是河南唯一拥有内河航道、可以通江达海的省辖市。周口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4年名列全省前茅,经济总量居全省第5位。然而,由于周口市人口基数大、人均少,产业基础差、层次低,亟需实现产业升级。

    刘继标表示,非常希望与中国人保资产公司开展合作。中国人保资产公司是全国保险业率先开展资产经营管理的专业公司,不仅实力雄厚,而且拥有专业团队和经营管理优势,加之人民保险是老牌子,在群众心目中可信可靠。作为农业大市,周口非常希望与中国人保资产公司进行全面合作,不仅在“金融支小”方面,而且包括城市建设方面,合作空间巨大。刘继标特别介绍说,周口市“两会”确定的中心城区建设方略,深得人心,深受期盼。发展周口中心城区,省里挂心,市里揪心,百姓窝心,大打一场中心城区建设翻身仗势在必行。然而,实现中心城区脱胎换骨的巨变,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在路桥水系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方面。我们欢迎中国人保资产公司以各种适当的方式投资周口,把好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带到周口,实现共赢。周口将为贵公司在周投资创造良好环境,保障资金安全和项目合作正常运转。

    王颢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及相关政策。他表示,来周口投资,既是落实集团决策,也是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保险业的老字号,中国人保资产公司资金雄厚,迫切需要实现资金的安全配置,在确保资金安全与收益的前提下,广泛参与地方发展。中国人保资产公司将把周口作为业务扩展的突破口和试验田,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支小功能,积极参与当地项目,丰富合作形式,以债权、股权或PPP模式,全方位、多渠道、多领域探讨长期合作,在周口机场建设、农业开发投资、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打开通道,尽快实现项目落地,逐步形成人保资产投资文化和模式,为促进周口发展作出贡献,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促进金融改革和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大胆探索。

    根据安排,中国人保资产公司和周口市人民政府将实行项目合作洽谈,商讨具体合作及推进事宜。

    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杨春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人保资产河南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市领导李云、程新华、张广东等参加会谈。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