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中华龙都网 2017-07-20 09:40:1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7月19日,太康县在县委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何明照宣读了《中共太康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康县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

    王国玺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强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要认真组织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 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署名文章。要进一步强化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危害性的认识。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把巡视整改的过程变成查漏补缺、纠正错误,转变作风、锤炼队伍,深化改革、建章立制,优化生态、推动发展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完成好巡视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各单位落实整改责任的认识。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是巡视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全面落实的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整改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就做好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王国玺要求,一是要坚持从严从实从快从优要求,拔高工作标准。切实抓好“改”“建”“促”关键环节,做到“三个不放过”,即对责任不落实的不放过、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对群众满意度不高的不放过,确保做到优质高效办理。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问题导向、机制建设、专项巡察,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出的5大方面76个问题,逐一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推行整改事项清单制、整改任务责任制、整改办结限时制、整改推进台账制、整改结果公示制“五制”整改工作机制,实行整改销号报备和痕迹化管理,确保巡视反馈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县委成立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位县委常委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把巡视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结合起来,与开展平安建设结合起来,与市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结合起来,与市委组织“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五查五促”“四化三查”等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以整改落实促工作推进、促改革深化、促作风转变、促机制完善、促群众满意度提高,提升太康整体形象。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第七巡视组的要求和本次会议的精神上来,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明确整改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整改工作方案,逐项拉出清单,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形成整改合力。县委整改办要充分发挥强有力的组织协调作用,及时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共同推动整改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的联系沟通,共同推动任务落实。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要开展联合督查,加大督导力度,全面掌握整改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促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县四大班子成员和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部分企业法人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部分行政村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