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快速 高效 和谐

东新区顺利完成华耀城项目二期征地拆迁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0 15:14:3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华耀城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二期Z1地块涉及东新区搬口办事处张寨新政村武张村和张寨村共327亩土地征收和38户群众拆迁任务。

    自拆迁工作启动以来,东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牺牲五一假期和星期六、日时间,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使拆迁工作得到了顺利进行。截至目前,东新区已圆满完成该地块土地补偿和拆迁任务,共拆迁15000多平方米,迁坟206个,伐树1060棵。

强化领导组织 细化任务分工 

    一提到拆迁,许多人都不禁皱起眉头:难!甚至有人将其称作“天下第一难”,而集体拆迁更是难上加难。按时完工尚且不易,更别说快速征迁、和谐征迁了,但是这样的事情却发生在东新区华耀城项目二期征地拆迁中。

    从启动拆迁开始,仅用4天时间完成了38户居民的拆迁任务;土地征收公告发布后,仅用8天时间完成了327亩土地补偿任务;整个拆迁过程没有发生因群众不满而发生上访事件……这样的成绩取得,离不开东新区管委会班子的坚强领导和精心组织。

    自拆迁启动后,东新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管委会主管副主任为指挥长,区、办、村抽调精兵强将为成员的华耀城项目征地拆迁指挥部。同时,组成3个工作组,把拆迁户和土地补偿户分解到工作组,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此外,指挥部在村室设立大伙,指挥长带领指挥部全体人员,坚持每天三集合(早九点、中午十二点、晚六点)召开研判会,准确掌握每天征地拆迁的情况,对征地拆迁中遇到的难题立即组织处理到位,从而保障了征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加强政策宣传 创新工作思路

     7月19日下午,记者跟随搬口办事处党委副书记袁泽坤来到了华耀城项目二期征地所在地搬口办事处张寨行政村武张村,放眼望去,成片的房屋已经拆除完毕,拆迁工作组成员忙碌的身影已经消失,大型机械震耳欲聋的响声归于平静。

    “袁书记,你来啦,这天太热了,赶紧来喝口水。”今年62岁的村民张照亮看到记者一行,赶忙招呼进屋喝水。

    张照亮夫妇在武张村办了一个小型的养猪场,已经干了十几年了,由于夫妇两养猪技术好,生意是做的红红火火。征地拆迁工作开展以来,袁泽坤带着工作人员多次到张照亮家中,及时沟通,讲明政策,反复宣传,让他感受到政府对他的重视,使张照亮顺利在同意拆迁书上签字。

在征迁工作开始前,为做到拆迁工作政策明、底子清、对象准、易操作,工作组多次深入拆迁户家中调查了解,摸清拆迁户的基本情况,同时将拆迁户的情况建档。经过认真梳理摸排,工作人员提前到潜在的“拆迁困难户”家中,把征迁的好处说透、说清楚,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各项政策规定讲清楚、讲全面。同时,积极动员周围群众、亲戚朋友与拆迁户极沟通,变被动为主动,变直接为间接,消除了拆迁户的抵触情绪。

    此外,区管委会领导勇挑重担,攻坚克难,通过一线探访、上门走访、入户调查、面对面谈心等形式,解决实际问题,保证群众利益不受损,从而获得拆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坚持阳光操作 做到公平公正

指挥部全体人员坚持阳光操作、公开公正、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把每户的人口、房屋面积、宅基地认定、征收明细数目等情况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每一户征迁补偿协议均由被拆迁户、分包人、指挥部三方签字认定,让群众充分了解明白征迁安置方案的每一个过程、每一个细节,确保被拆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在征迁过程中,指挥部坚持原则,严把政策,做到公正、公开、公平,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起到使拆迁对象“少一点误会,多一点理解;少一点隔阂,多一些融洽;少一点矛盾,多一点和谐”的良好效果。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