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200名中小学教师接受戏曲知识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0 16:42: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春利)“通过这两天的戏曲知识学习和联谊交流,我们也是过足了戏瘾,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回到岗位后,一定会当好传统文化的使者,做好戏曲艺术代言人,努力创造条件向学生传授戏曲知识,培养学生对戏曲的兴趣。”7月19日,在沈丘县中小学教师暑期戏曲知识培训班学习的学员王冬梅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中共沈丘县委宣传部、沈丘县教体局、沈丘县文广新局、沈丘县文联联合举办,旨在策应中央、省、市的重点工作部署,切实提高全县各学校音乐教师的戏曲能力水平,挖掘沈丘县戏曲方面的人才,更好的为“戏曲进校园”储备更多的师资力量,为实现2017年年底“戏剧进校园”在沈丘县全覆盖,并形成“戏剧进校园”工作和校园戏曲活动的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尽管室外热浪翻滚,但与会的老师们、戏迷朋友们、工作人员们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热情比气温更加高涨。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共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音乐教师、各乡镇文化站站长、曲艺协会会员以及戏曲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国家一级导演、河南省越调剧团副团长陈新丰,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周口晚报总编辑、市曲协主席田维国等受沈丘县邀请先后登台授课,不仅通过理论知识传授“手、眼、身、法、步”的基础要领,还积极与接受培训的教师进行互动,带领学员上台表演,对大家的基本动作、神态表情、身形步法进行手把手地指导训练,课堂生动活泼,气氛和谐,得了广大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