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迎接十九大”宣讲团到我市作宣讲报告

郭军作报告 刘继标主持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1 01:33:57 
分享到

    (记者 刘彦章)7月2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专门组建的“迎接十九大”宣讲团到我市作宣讲报告。省宣讲团第四组组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郭军教授作了题为《满怀豪情,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报告会。李德才、牛越丽、王富兴、方婷、李云、摆向阳、王田业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厅级领导共同聆听了报告。

    宣讲中,郭军教授从“在提高政治素养中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提高专业素养中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在提高人文素养中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三个方面,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用翔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阐释了河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重大举措,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宏观视野又有实践指导,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刘继标指出,这次宣讲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必将对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结合郭军教授的报告,就我市如何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刘继标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最新发展,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学深悟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要大力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宣传部门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南的生动实践,宣传周口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奋斗历程。要及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讲全、讲准、讲透,在全市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三要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迎接十九大”的各项要求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方针,大力实施“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的工作举措,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中心组成员,县市区党政正职,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省驻周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县两级宣讲团成员等也共同聆听了报告。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